自從懷孕起,網誌的緩慢更新速度有如懶病緩慢地侵蝕上身,
到最後,這三個月內已經被這個懶病侵占,而且久久無法回復,
一直到最近發現洗澡次數變多了(驚!),感覺懶病快要從我身上散退了...
雖然晚上還是有點不舒服,但比起前幾個月每晚一次跟馬桶鞠躬的慘狀,
真的快要跪著謝天饒過我了

懷孕初期還天真的以為就是頻尿或是胸部腫脹而已,
殊不知接下來開始胃脹氣,緊接著會挑食,居然不吃蔬菜反而很愛吃肉,
再來,晚餐過後不到七點坐在電視機前面就開始"度估",不然就是有點"反芻"的感覺,
直到那天禁不住地吐出來後,從此就走上孕吐這條路,這大概是懷孕8週起發生的事。

自從開始有了愛睡又想吐的身體變化後,懶病就開始深深植入我的體內,
參考了BBH(當媽的都知道,就是BabyHome)過來人整理的資料,
以我的狀況來說,比較適合的就是:
1. 少量多餐,就是正餐不要吃太多,不要吃太油,中間時段可吃幾片蘇打餅止餓。
2. 晚餐過後喝杯"七喜"把胃脹感全部"葛"出來。
    (不過最好的是喝氣泡水,但礙於福州買不到所以冒著會發胖風險乾了)
3. 晚上多多出門應酬忘卻不舒服感,不過到目前為止只用過5次。
    (也許是人來瘋吧,或許外面食物比宿舍阿姨煮得好吃多了,總之孕吐感暫時沒了!)
4. 最後,如果還是不舒服又想睡覺的話,那就睡吧!

那個,"那就睡吧"的意識打破了自己洗完澡才可以上床的規定,連頭髮也可以不用每天洗了,
於是,每晚往往不到8點,我就已經睡倒在沙發了,之後會突然驚醒,然後慢慢移到床上,
然後,午夜12點起來一下,卸妝洗臉"洗腳手"(台語,冬天適用)後又躺回去,
就這樣日復一日,若是覺得頭髮該洗了,那就早一點起床晨洗,
畢竟晚上會孕吐的人不適合彎腰,只得等早上起床孕吐感消退後才有精神打理自己。

雖然聽起來有點拉蹋,自曝自己醜陋的一面,但套句老媽說的"孕婦嘛!懶一點沒關係!"
不過最慘的還是老公,即使有得到他的許可當天可不用洗澡洗頭,
但往往被他攬身環抱時,不免還是會聽他抱怨..."ㄟ...有味道喔!"(就說不能湊太近啦~)

不過上次返台跟我相見歡的姐妹們,我當天早上都有洗澡洗頭才跟妳們見面的喔!
下次見面,我應該會更"乾淨清爽"才對,因為懶病快康復了,現在都有天天洗澡洗頭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