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春的第一張喜帖是來自組上的一位認真女員工,
昨晚下班後,帶著老公一起出席我們婚後第一次的喜宴,
也算是給這對新人沖沖喜 ^^

到了會場,繳了紅包RBM300(公定價)並回收30元回禮紅包後,我們入席等候開桌;
雖然是六點入席,但依照慣例,不到七點半是不會開始的,還好在宿舍有喀一條番薯^^|||
終於七點半,新郎新娘入場!


另外兩位員工各自的小孩搶著要牽新娘的手,當個臨時小花童,真可愛


直接走上舞台來個介紹


並向父母親敬禮

正統的禮數完成後,新郎新娘並繼續接受主持人的"玩弄",
從去年參加福州婚宴到至今,"玩弄"的喬段幾乎是一模一樣的...


夫妻三拜 (一拜磕頭、二拜牽手加磕頭、三拜90度)


交杯酒三招

等到新人倒完香檳切完蛋糕後,終於開菜了...呼...以後真的要吃點東西再來。
上桌的菜色照慣例,全福州的餐廳幾乎是一模一樣,
第一盤就是冷盤魯味、第二盤龍蝦嫩豆腐、第三盤佛跳牆、第四盤螃蟹米糕....
整個吃下來連甜點水果總共20道,每每都是吃飽撐著的回去。

這些菜色當中,其實有些跟台灣有點像,但總體來說,還是台灣的精緻美味許多;
其中,也有些特別的...


血蛤與苦螺


血蛤顧名思義就是像血的蛤,吃起來很腥,我不喜歡


苦螺顧名思義就是很苦的螺,吃起來有點苦,我也不喜歡

雖然這道菜吃起來有點怪,但對於住靠海的福州馬尾人或連江人來說,
這是他們的點心零食,大家看起來都吃的很開心 ^^|||

還有一道比較特別的是,在新郎新娘敬酒前才端來的"太平宴"(有點像是什錦湯),
需要等到敬完酒後才可以吃這一道,算是新郎新娘的回敬禮。


我喜歡這一鍋,有好吃的燕餃、香菇、鳥蛋(有時是雞蛋)、多種蔬菜

照慣例,大家互相敬酒、聊聊天、再吃吃甜點水果後,帶著撐大的肚子回家去!

【後記】

晚上回到宿舍的路上,我們拐道一家常去的麵包店買明天的早餐,
自然而然地掏出剛剛收到的30元回禮紅包來付賬,
把錢拿出來後,我跟老公頓時呆了...怎麼會是我們包的300塊,怎麼全數退回來的呢?!
看來,我應該再買個小禮送新人才是,不然會失禮...阿...中國人禮數好多...幹麻搞這麼複雜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