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72-4x6.jpg 

百年土角厝終究抵不住怪手的無情應聲而倒,
民國99年3月10日我們的港尾老家從此成為歷史,進入水湳經貿園區新紀元。

陪伴老家倒下的老妹述說現場的震撼很大,很難過,大家偷偷拭淚...
這樣的心情讓我憶起專一住宿時有天打電話回家,老媽告訴我三叔公走了,
又如同14年前某天清晨被告知阿嬤在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了...
老家的倒下有如敬愛的長者逝去,再也不能相見、徒留回憶。

就在老家要被拆除的幾個月前,大家趕緊分配可以保留的一磚一瓦,
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要有一片像"魔鬼複製人(The 6th Day)"裡的記憶光碟,
裡面存有我從出生到現在30年與港尾片段的每分每秒...
大廳裡或坐或吊在大四方桌沿上陪著阿公阿嬤看"天天開心"和歌仔戲;
每一年的端午節或過年看著阿公阿嬤準備綁肉粽、做年糕、燒柴火;
廚房後院我們排隊讓阿嬤洗頭髮,然後再一一唱名進去浴室洗澡;
大稻埕上我們歡樂的騎三輪車、躲在阿公曬的棉被下、在夏日夜空下乘涼;
榕樹下我們和著泥沙和葉子玩起辦家家酒,或是抓幾隻蜻蜓加菜;
我們遊走在廣大的田埂一直到盡頭的大水溝,再冒險涉水上岸看飛機...

990310 港尾 全景.jpg 

三伯說,老家倒下並揚起的塵灰已慢慢飛回天際,化作最美的星星;
雖然當天沒來得及回去,但汐止山區明亮的繁星有如老家溫柔的道別,
謝謝祢孕育出這麼和樂的子孫,帶給我這麼美好的童年回憶。

再會了,我們的港尾老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