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528 (4)  
(越來越有個性的小子)

即將滿三歲的阿侖,擁有自己獨特的思維和創意,也擁有自訂的一套生活準則;把自己的東西顧得牢牢,當有人來侵略時會趕緊跑過來搶回自己的財產,搶不過時會默默隱忍,直到自己忍不住了會有如河東獅吼般地大叫下退敵人!

人家說三歲小孩最難搞,我們準備要拭目以待這個小子可以如何挑戰我們的極限。

好笑的是,媽媽我再也忍不住而第一次求助於專業買了"沒有不受教的孩子-林奐均著",於是用了k.i.c.k的方式來管教阿侖,大概的方式就是先跟阿侖規範遊戲規則,如果犯規,比如說無故大聲尖叫就要用"廖耙子"打三下,屢犯屢打,不過打的方式就是告誡式打,不能待有虐童的力道。剛開始阿侖會害怕,但持續之後,犯規次數減少,偶有犯規的時候還會搶著"廖耙子"自己打自己,這種處罰方式把原本僵持的氣氛搞得很歡樂。

20120521 (5)  

滿兩歲十一個月之前,阿侖白天已經全完戒掉尿布啦~我不用再被貼標成不認真的媽媽!

也許是長大會溝通的關係,開始實施的第一個禮拜阿侖白天幾乎不敢尿尿,而且有憋尿的傾向,每天一直忍到下午五點多才大解放而尿濕褲子。第二個禮拜中了腸胃型感冒,為了避免他拉肚子,我們再度把尿布穿上;到了第三個禮拜,阿侖似乎懂了,尿尿會說,帶去廁所也會自己尿在排水孔;第四個禮拜,阿侖在家完全不會尿濕褲子,而且還會自己爬上馬桶尿尿,還好目前為止沒有跌進馬桶!

不過,大便還是很依賴尿布,除了有兩三次急到大在馬桶,其他時候阿侖還是堅持包尿布站著大便,一切都還是需要安全感,不過我們也不強求,有時還是甘願為阿侖洗大便內褲,希望可以循序漸進慢慢來,不要嚇到阿侖才是。


20120530 (1)  

快滿三歲的阿侖,有時說話是好笑的,以下節錄三段,希望他永遠都這樣調皮又耍點小聰明:

(一)
我:要乖乖吃飯喔!
侖:那 不乖要怎麼吃?
我:蛤?
侖:不乖怎麼吃...倒掉嗎?

(二)
侖:((啊!))))))
我:不能大聲尖叫,要打三下!
(馬上,廖耙子三大板伺候)
侖:不可以這麼大聲尖叫。
我:對!(很好,小子有反省)
侖:所以要小聲尖叫!啊(氣音)~~~

(三)
昨晚想散步去勤美誠品,侖侖一直吵著要騎酷騎出門,
擔心危險的阿嬤跟侖說:侖你跟阿公說"阿公拜託您背我出去!"
侖:阿公拜託讓我騎車出去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