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225 (1).JPG  
(侖:媽媽,我要看侖侖!)

愛看巧虎的阿侖一直深受巧虎的影響,巧合的是,九月份的巧虎也多了一個妹妹小花,於是順水推舟,我們更加深阿侖的印象說媽媽也要去醫院生妹妹囉!侖要乖乖在家跟爸爸還有阿公、阿嬤等媽媽帶妹妹回來。

每天dvd與故事書重複複習,以及小花娃娃的陪睡,阿侖好像有懂媽媽要去醫院生妹妹的事情。陣痛那天跟他在姨媽媽家樓下告別的時候,阿侖的眼神剛開始透露出疑惑媽媽要去哪,但隨即又懂了這天終於來了。

20111225 (2).JPG  
(侖:媽媽,妳看有好多大樓!)

阿侖在媽媽坐月子期間生活還是一樣正常,早上與阿公祖孫倆散步經過植物園去姨媽媽家,有天早上還被同事Cynthia看到了令她感到溫馨的畫面,阿公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先幫阿侖整理衣帽,綠燈時,把阿侖高高舉起放在肩頭上,不知祖孫倆在說什麼,兩個人就這樣笑著過馬路;晚上六點下課還是一樣阿公專車接送,然後回家有阿嬤準備的點心,還有和下班後的老爸玩耍睡覺。

一直覺得阿侖是個隨遇而安的小孩,第一個晚上阿嬤陪睡哭著找媽媽,第二天知道媽媽在醫院要很多天才回來,於是只好乖乖跟老爸睡覺;因為月子中心樓下有小兒科,為了避免經過時被病菌感染,阿侖來看我的次數僅有五、六次而已,大部分都是老公騎摩托車帶來的,於是會看到這對寶父子相依為命的打扮─老爸穿著厚外套背著筆電,手邊牽著穿著胖嘟嘟又揹著大眼蛙水壺的小小孩;脫掉阿侖的外套更會哭笑不得老公幫他的洋蔥式穿著,不過有保暖就好。

每次見面的阿侖總是要畏縮老公的大腿旁,要跟他多聊幾句才認定妳是媽媽沒錯,於是乖乖地跟我擁抱、讓我剪指甲、幫忙吃我的月子餐...到了要告別的時候,我喜歡我們三個人愛的抱抱,被夾得緊緊的阿侖笑得好開心;之後,穿著胖嘟嘟的阿侖開心地說"媽媽,再見!"然後跟老公步出房門。每次想要送他們到電梯口,阿侖還會說"媽媽,進去!"(哀~真失落阿!)他該不會以為我之後都跟妹妹兩個人住在這裡?!

20111225 (6).JPG  
(侖:媽媽,再見!)

還好月子結束,阿侖很快地又融入我們之前的步調,只不過我覺得這一個月的他明顯地長大長高不少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