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216_DAY01_02.jpg  
(photo by 廖本義)

2011/12/16 3.37am,腹部突然一陣"熟悉"的痛,微微地緊縮,相距10分鐘後,那種痛又來了!於是,開始拿起手機記錄陣痛的時間,每次陣痛大概相距10分鐘、12分鐘,是時候要去醫院報到了。

8.00am,很有默契地,老爸突然上樓想要抱阿侖下去,不過阿侖還在睡夢中;老爸前腳一走,早上很少上樓的老媽緊接著又進來,"我開始在陣痛了。"我說,"我知道,所以我上來了。"老媽說。

很奇妙,我們都覺得小箴會在預產期那天來,老媽前幾天陪我產檢的路上經過家裡附近新開的薑母鴨店,說到"我們禮拜四就來買薑母鴨吃吧!為了慶祝妳禮拜五(12/16)要生!"就是這麼準,雖然裡拜四晚上那一天沒吃到薑母鴨...

9.00am,老爸載阿侖跟我出門,我們先帶阿侖到保母家並由老爸帶阿侖上樓,"跟馬麻說再見!"老爸說,阿侖疑惑地回著頭看著我,心裡一定想著媽媽怎麼不帶我上去?!
第二胎總是比第一胎有經驗,帶著裡面僅裝著媽媽手冊、手機、相機和錢包的小包包就獨自進入醫院的產房,護士內診並詢問醫生的意見,已經開三指的我達到入院待產的許可。接過醫院準備的衣服和待產包後,我馬上說,"我要打無痛!"其實,一開始雖然說第二胎要勇敢一點,要感受一下生小孩的痛,但是越到懷孕後期會越怕,所以只好再花大錢給她砸下去了。

10.30am,換好衣服打完無痛才躺在待產室打電話報告,因為開三指而已,且陣痛的周期都還維持著10分鐘一次,護士判斷下午才會生,所以請老媽中午過來順便帶午餐來就好。

11.15am,老媽提早來陪我了,剛好催生劑的藥效功力開始發威,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原來麻醉師只幫我加了輕微的藥劑,痛起來真是連話都不想講,老媽也在旁邊偷笑但還是緊抓著我的手,不過我比較希望老媽趕快請護士來幫我加藥劑...

12.00am,又加了一次藥劑,老媽下去拿便當,但我的陣痛感來得越來越密集,而且越來越痛,奇怪的是肛門好像有卡東西,一股非常強烈的便意感一陣陣襲來,跟之前第一胎打無痛輕鬆的模樣差好多,好像打無痛也沒有比較好!老媽還沒上來,護士也沒來關注,只好獨自面對一波波襲來的陣痛...

12.20am,老媽終於上來了,趕快請她幫我跟護士講我要加藥劑,"我有想要大便的感覺"我跟護士說,內診後,"你要生了!"這句話有如打敗魔王晉級到下一關,於是我拿到下一關去產房的關卡了。

閉口、縮緊下巴、起身用力了五次,醫生說"妳可以放鬆了",於是小箴的肩膀以下慢慢地被醫生拉出來,我的肚子頓時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鬆!看著懷裡的小箴,我想到老媽會不會用我的CANON S90,剛剛忽然這樣被推進來我的相機都還沒調auto模式交給老媽,等一下小箴抱出去給她看她會不會幫她拍照...等到傷口縫合、清理完畢後被慢慢地推出去產房門口,我看到產房門口有我深愛的三個人─老爸、老媽、老公!!!老爸送完便當馬上回家拿DVD和相機過來,全程拍攝好小箴被抱出來的畫面;而老公在公司吃完午餐馬上趕來醫院,還好取消了先去繳水電費的念頭,也及時趕到醫院看到小箴被抱出來的煞那。

後來想起女兒真的有聽話,那天晚上睡覺前跟著肚裡的女兒說到明天就是預產期了,要不要跟哥哥一樣預產期這天出來?於是,小箴就是在預產期這一天出來了,連陳醫師都覺得好神,兩個小孩都是在預產期當天出生;
那天婆婆來台中看我們的時候,突然說到小箴的農曆生日是11/22,哥哥5/22,都是一樣22日!這樣媽媽更不傷神地記兩個小孩的農曆年!這真的是跟女兒約定的最美好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