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過後阿侖不小心感冒了,
除了上禮拜在台中被吸鼻涕吸怕了外,對吃藥也存有戒心,
離開台中後,阿侖留了個病毒給阿嬤,到現在阿嬤還是咳不停(拍謝啦);
到了台北,吸鼻涕換老媽自己上場,結果疑似吃到阿侖的鼻涕被感染,
現在,老媽也感冒,可憐的老杯也受到波及,紛紛向醫生報到,
真是一人感冒全家難受,希望大家感冒快快好,恢復以前的活力!

100_6506.JPG 
(8m24d) 吃完藥很嗜睡,連把玩個塑膠袋也可以睡著...

滿九個月的阿侖,有了幾項新絕活...

【頂頭神功】
IMG_1756.JPG 
(8m7d) 侖說:小朋友,要有自己的專屬瑜珈墊保護頭頭喔

繼伏地挺身後,阿侖還會把頭頂在地上,屁股翹得好高,
這是他爬行之後想要坐下來的第一步驟,接著是腳收進來,兩手往後一凳。

【會爬了】
IMG_1871.JPG 
(8m22d)

從原本的前後搖晃,阿侖終於懂得邁開兩手往前爬行了,
從巧拼到木地板到磁磚,我人到哪他就爬到哪;
不過他很保護膝蓋,總是不好好膝蓋著地爬,都用腳掌來代替。
等到他會爬了,我們才想到要來帶他參加爬行比賽,
結果場場爆滿,是說大家都是剛出生就報好名的嗎?!

【會站了】
stand_up.jpg 
(9m) 站的三個角度圖

除了爬之外,身旁一有高起物,比如我們側躺著,阿侖便會試著攀爬站起,
不過醫生建議不要這麼早站,怕會有O型腿。

【長六顆牙了】

這個月阿侖長牙速度超快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六顆牙了,
上排四顆長得很開,下排兩顆長得很密,
希望阿侖牙齒可以長得整齊又漂亮,這樣就可以省去矯正費用啦 (哈~)
不過最希望的是,他的長髮速度可以跟長牙速度看齊。

IMG_1683.JPG 
(8m2d) 原本只有一個門牙

IMG_1806.JPG 
(8m9d) 另一顆門牙也冒出來了

IMG_1908.JPG 
(9m
) 四顆很不熟的牙們

IMG_1916.JPG 
(9m) 下排兩顆比較親密些

【斷奶了】
IMG_1773.JPG 
(8m8d) 只會咬奶嘴,忘了怎麼吸

因為母奶量不足了,所以想幫阿侖添加配方奶順便也斷母奶;
頭兩天阿侖顯然是忘了奶瓶怎麼吸了,剛開始都用咬的,不然就是拒吸,
後來老媽上場了硬壓著阿侖,他只好乖乖就範。
之後回台中白天喝配方奶,晚上再親餵,
實施了一個禮拜,阿侖漸漸地接受配方奶,而母奶親餵次數越來越少,
直到要回台北的前兩晚,因為睡前喝配方奶的關係吧,阿侖居然一覺到天亮,
回台北後的隔天,因為偷懶不想泡奶想直接親餵,
沒想到,阿侖居然轉開頭了,頭怎麼硬塞就是不給面子,
那天是我的生日,也是阿侖正式斷母奶的日子(怎麼有種失落感~)。

IMG_1946.JPG 
(9m) 再也看不到阿侖吸老媽ㄋㄟㄋㄟ的認真表情了...

【會哭要媽媽了】
DSC_0019.JPG 
(8m15d) 侖說:我要媽媽、我要媽媽...

阿侖其實不會怕生人,唯有晚上想要睡覺時才會想到老媽;
那天回台中娘家發現阿侖會黏我了,當我一離開他的視線便會大叫,
親密育兒百科說是"分離焦慮",
他還沒認定說媽媽只是離開一下下待會兒就會回來的道理,
於是,我走開一下下會想哭,晚上睡覺前看不到我哭得更是悽慘。
那天的姐妹聚會真是辛苦老媽和老爸了...

DSC_0005.JPG 
(8m15d) 侖說:媽媽怎麼還不回來...

DSC_0025.JPG 
(8m15d) 侖說:算了,我先睡覺好了。

【有過敏】

因為阿侖的臉有時會起疹子,台北醫生認為是吃手指造成的口水疹,
後來在帶回給台中醫生看時,他說是過敏,可能經由母乳引起的過敏,
這時才忽然想起,對耶!餵母奶的我居然沒要忌口,海鮮還是繼續吃,
這下好了,剛開始還以為口水疹或是副食品的關係,現在真相大白了!
還好阿侖這個月開始喝配方奶,紅疹從此byebye...

IMG_1687.JPG 
(8m2d) 侖說:媽,意思是我可以繼續吃手囉!

【會小心行事了】
IMG_1886.JPG 
(8m28d) 侖說:老媽說會"蹦喔",我看還是乖乖呆在床上。

雖然我們拆了床架,把床放在巧拼上,不過床還是有一定的高度,
每當阿侖玩到渾然忘我的時候,一不小心摔下去就會大哭,
目前為止摔了三次,還好跌落在巧拼又高度較低,所以大哭過後就沒事,
現在開始以這個訓誡,所以每當阿侖爬到床沿時就會停止腳步往下探勘,
可說是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阿!

【愛翻書】
IMG_1883.JPG 
(8m28d) ㄟ...老媽我好像拿錯書給他了...

家裡的厚紙板繪本只會讓他摔的更慘,
因此,免費的雜誌便是讓他練習翻書的好道具,要撕也不會心疼哩!

【帶出場的次數越來越多了】

除了上個月跟著老媽坐火車去北埔外,這個月更去台中去高雄,
還好阿侖不怕生人,老媽我可以輕鬆一點。

IMG_1617.JPG 
(7m29d) 去北埔有眾多阿姨叔叔伺候

IMG_1809.JPG 
(8m14d) 到台中跟阿姨和老媽去全國飯店吃套餐,有吃到魚翅羹哩!

IMG_1857.JPG 
(8m20d) 到高雄陪老爸參加同學婚裡,第二次參加婚禮

IMG_1864.JPG 
(8m20d) 不過小孩越大越坐不住囉~

IMG_1877.JPG 
(8m27d) 每次坐捷運或區間車都會睡成這樣,一路被笑~

也許阿侖從新生兒時期被我們拍照拍到大,
一看到黑黑的相機便停止手邊的工作乖乖看著鏡頭,有時還來個微笑,
那天又跟阿侖玩自拍,沒想到拍了14張居然只有3張沒看鏡頭,
這小孩有自拍的淺能喔 ^^

Lun_Me.jpg 
(8m7d) 阿侖跟老媽一樣從小被拍到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