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30日這禮拜一,剛好是我們夫妻倆的結婚周年,
對於這第一個紀念日,早就在上個月一個人在大陸想念著遠方出差老公時有了計畫...

計畫原本應該是這樣的...

當天晚上下班後把小餐桌搬到房間大窗戶旁,鋪上預計返台要帶來的桌巾,
點幾支蠟燭,在水杯裡插上從宿舍花園偷偷剪的兩枝紫玫瑰,
請老公入座一邊靜靜聆聽窗戶旁水蛙叫聲,一邊喝著簡易玉米濃湯,
之後,鍋子裡的義大利麵煮熟了,拌炒海鮮與醬汁再擺盤上桌,
伴著從電腦裡播放出我倆喜歡的音樂,細細品嚐我們的晚餐,
一邊啜飲著預計返台帶回來的白葡萄酒或香檳,我們舉杯慶祝一週年快樂...

雖然簡單,感覺我很忙碌,卻想為這難得的節日和這個男人親手佈置這一個簡樸的浪漫。

結果,6月30日當天,不...應該說是前一兩天開始,
整個人壟罩在放假收心收不回來的狀態加上禮拜一上班症候群,
這一天,忙碌的我居然忘了我們的結婚紀念日,
一直到下班在宿舍看電視心裡想著明天要做的事時,
老公終於對著若有所思的我提醒,"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"
我: (想了很久...) "啊!我們的結婚....(慘了...)"..."怎麼辦..."
(不過後來想想,這隻奸詐的烏龜,一定要是那時候忽然想起來,想要讓我有罪惡感...哼)

最後,還是一樣兩個人在客廳,一個看電視兼發呆,一個認真打電動,
很平凡又規律的生活,就只因這一天是紀念日而感覺有點不平凡。

晚上睡覺前兩人慣例來個聊天對話
老公說,"我本來想買鑽戒送妳說..."
我說,"我本來想為你準備一個燭光晚餐說..."

原來,我們已經設想好要為對方做什麼了,就在滿一週年的那一天。

我們緊緊相擁,利用這天剩下的幾分鐘好好地緊抱著對方互祝週年快樂,
頓時想到了另一個畫面...

我們倆在房間窗前舉杯慶祝一週年快樂,放下杯子準備繼續捲義大利麵的同時,
老公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,亮出那閃亮亮遲來的結婚鑽戒,
溫柔的說著,"老婆,結婚週年快樂,我愛妳~"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