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飛行時間22小時,從威尼斯到慕尼黑,從慕尼黑到上海,從上海到福州,
我們終於在前晚10點到達公司宿舍,
隨意整理一下,趕緊調時差準備迎接明天的上班日!有趕!

關於之前所擔心的火車問題,
在義大利搭火車真的很方便,每個城市之間幾乎最少半小時就有一班火車,
往往都是比check-in時間提前到B&B或Hotel,真的有順利。
購票方式也很簡便,只要到self-service機台前查詢將要前往的城市和出發時間,
確認再用現金或信用卡付賬,車票立即到手。


     烏龜很快就上手了(拍自米蘭火車站)

還有治安問題,
其實義大利吉普賽人已經很少了,不過在大城市偶爾有少數幾個拿著紙杯要錢的吉普賽人,
只要小心謹慎抓著包包,或是運用腋下夾緊即可。
不過在擁擠的地鐵或巴士,還是要注意,還是要謹慎...千萬,就不要像我一樣,
在羅馬某一公車上因為太過粗心,把像機直接放在大衣口袋,露出像機帶子,
在人擠人的情況下,我的像機不自覺地就被摸走了,
等到我下巴士走一段路後,想要摸口袋拿想機起來拍照時,摸來摸去就是找不到 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2}
頓時心中"幹"聲不斷,不斷自責,
想起佛羅倫斯的美味牛肚照片,羅馬競技場的壯闊,梵帝岡美術館的典藏...
這些,都沒圖沒真相了!
回到B&B難過自責一陣後,烏龜提議吃晚餐之前再出去買一台吧,
趁隔天最後一天的羅馬之行我們再重新走過,再來補拍重要景點!
於是,在循遍街頭巷尾之後,
我們
終於找到一家電器行,一台Kodak V1253到手 (可惜沒有Canon)...


     這是電器行老闆試拍我們,兩個表情有點好笑

提醒要前往義大利的朋友們還是要謹慎的好,錢不露白為上上策。
之後的幾天我總是緊握著新像機,深怕一不小心小Ko又要離我而去...

最後,關於義大利花費問題,我想,要去歐洲旅遊的朋友要快快去,
因為歐元漲的沒完沒了,當地物價也是,尤其以威尼斯為貴。
不過義大利美食還是要嚐嚐,畢竟難得去一次哩!
以下是我們此次旅行的花費:

【機票】     RMB 18466
【交通】          € 344        (11.78%)
【吃喝】          € 707.77   (24.24%)
【住宿】          € 725       (24.83%)
【門票】          € 144       (4.93%)
【東買西買】   € 998        (34.18%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TOTAL    € 2919 (不包含機票)

雖然花錢超出預算了,不過比起旅行社10天義大利行平均一個人費用台幣10萬相比之下,
我們的12天義大利自助行是有比較節省一點啦!嘿嘿...自我安慰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liao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